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安部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谋划新发展

核心提示: 7月29日,建安部聚焦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基本(条件)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绿色校园建设及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专题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7月29日,我校建安部聚焦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基本(条件)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绿色校园建设及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专题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建安部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围绕学校基本(条件)建设总体发展趋势,会议指出要面向未来,服务交叉学科,用好刚性指标;要拓宽思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开拓创新指标;要着眼绿色校园创建,建设标杆建筑;要充分摸清土地家底,划清土地边界,保护土地资源,注重系统性和实用性,实施校园综合提升规划,严格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八字方针谋划项目;要处理好“保运行与促发展”“重大项目与民生项目”“雪中送炭与锦上添花”三个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践行一线规则,改善办学条件专项管理。

会议梳理了近三年学校各类安全事件,指出要构建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体系,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强化安全自查自纠,完善安全教育培训体系,实现常态化安全教育培训;要建立多部门协调处理、信息收集监控、高效统一指挥、常态化演练、事前科学研判以及事后妥善恢复等突发事件处理机制。

围绕创建绿色校园行动,会议明确要开展绿色出行宣传,优化校园交通组织和校内公共交通系统,施行校园交通分区域管理制度,逐步减少校内机动车出行,实现校内核心区机动车禁行的目标;要启动合同能源管理,进行节能改造,提升节能管理水平;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整合消防、门禁、能源计量、水电平衡、三维保障、线上办公等子系统构建能源信息化管服体系,通过网上建安事务大厅提升管理与服务质量,助力绿色校园建设。

会议结合现代大学治理,就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如何破题进行了研讨。会议指出,高素质、专业化管理服务队伍是现代大学治理的基础,新时代新发展对高校管理服务队伍提出新要求,党建引领、班子带头、骨干示范是队伍建设首要之责。要不断通过赋责、赋权、赋能和赋考来明确责任边界、调配管理职权、提升业务素质、发挥管理效能,完善基层自主决策机制、中层横向协调机制和高层统筹规划机制。中层领导干部要为基层员工创造条件、协调资源,调动人力、凝聚人心,充分发挥一线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升部门的组织能力。

郭刚奇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创新理论武装,做好调查研究,要“吃透上情、调研外情、摸清下情”。他要求作为管理服务部门,建安部要加强对事业的科学谋划,紧跟国家政策方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建筑,建让师生员工满意的安全、美丽、和谐校园。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徐行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