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草地贪夜蛾高效低风险化学防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项目启动

核心提示: 1月12日,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草地贪夜蛾高效低风险化学防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项目启动暨推进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该项目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建洪教授主持。

项目启动暨推进会现场(通讯员 黎成越 摄)

项目启动暨推进会现场(通讯员 黎成越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康生)1月12日,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草地贪夜蛾高效低风险化学防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项目启动暨推进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该项目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建洪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长江大学、武汉楚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冈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致欢迎辞。他希望项目组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协同创新,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把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尽早利用起来,为湖北省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做出贡献,为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提供参考。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表示,要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的研究工作,草地贪夜蛾的暴发关乎生物安全、粮食安全、国家安全,各研究单位要通力协作,共同解决问题。湖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王锦举强调,项目启动来之不易,项目组要抓住时间和机遇,把各项研究任务落实好,加速推进项目实施。

项目主持人李建洪教授介绍项目总体情况,植科院马康生副教授、长江大学周燚教授以及武汉楚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娇主任分别汇报了“草地贪夜蛾对主要杀虫剂敏感性时空变异机制研究” “草地贪夜蛾防控协同增效组合和功能助剂筛选”及“靶向草地贪夜蛾智能控制释放剂型和微生物制剂产品研发”三个任务的进展工作。项目成立了由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所、长江大学、黄冈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学者组成的项目咨询组,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全程跟踪把关。

审核人:李建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