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举行2021春季开学典礼

核心提示:3月1日早上,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举行2021春季开学典礼。

华中农大附属学校八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新学期第一天认真听课(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附属学校八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新学期第一天认真听课(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华中农大附属学校,二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晨读《国学经典》(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附属学校二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晨读《国学经典》(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欣妍)3月1日早晨,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举行2021春季开学典礼,拉开新学期帷幕。由于降雨,仪式在室内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王建鸿到附校看望慰问师生。

“一元复始,春回大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四年级1班朱梓源同学和二年级2班姚可茗同学担任广播员负责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七年级1班的潘绚雅作为学生代表,围绕心怀目标与刻苦勤奋两方面展开发言。“不是每一道江河都能流入大海,不流动的就会变成死湖;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为大树,不生长便成为空壳。”她与全体同学共勉,要在新的学期向着目标全力以赴。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我想送大家一个词——知道。”附属学校校长余敏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知道国家大事,树家国情怀、立振兴意识、显栋梁担当;知道生活的快乐,在学校大家庭中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寻觅到学习、拼搏的乐趣;知道阅读的魅力,于诗词经典中追溯文化基因,淳厚人生;知道疫情的知识,铭记曾经的牺牲与付出,将遵守公共卫生健康融入日常点滴。她对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祝愿与美好期望。

八年级2班张晨阳在开学典礼后感触颇深,“很庆幸八年级下学期这一关键阶段能如期正常返校学习”。开学第一天,他发现许多同学面对新学期做出了相应调整,班级整体氛围良好。

据悉,为新学期开学,附校做了充分准备,分别召开班子会、行政会、全体教工大会、班主任会、教研组长会、教研组会,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并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学校提前了解师生行程和健康状况,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更换饮水机滤芯,检测饮用水质,按要求储备防疫物资,并在各班教室、临时观测点统一配备,强化应急处置培训与演练,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郭刚奇,洪山区教育局相关部门先后到附校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

审核人:余敏 林宏伟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