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附属学校开展劳动教育促成长活动

核心提示: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2021“云赏狮山春——桃园画春”活动之际,附属学校的老师们带领学生到南湖岸边春意正浓的桃园开展“赏春光、护环境、倡文明、促成长”的劳动教育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卢奕辰 朱梦迪)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2021“云赏狮山春——桃园画春”活动之际,附属学校的老师们带领学生到南湖岸边春意正浓的桃园开展“赏春光、护环境、倡文明、促成长”的劳动教育活动。

园艺林学学院郭大勇老师首先为附属学校学生们介绍了有关桃树、桃花的科普知识。同学们了解了桃树的种类及其生长特点,还懂得了美丽桃花的盛开离不开工作人员定期修剪、按期施肥的辛勤劳动。

随后,同学们戴上手套,拾捡废纸、食品袋、饮料瓶等垃圾,亲身实践、体会劳动的辛苦与乐趣,也认识到美好环境需要人人参与维护。八年级(一)班的王雨晨同学提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去年因为疫情只能通过爸爸拍的照片看学校的桃花;今年能够实地观赏桃花,用自己的双手来维护这美丽的花景,十分开心。八年级(二)班的张晨阳同学认为,自己在捡垃圾的过程中出力流汗,深刻体会到了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以后无论是在家还是学校都会积极参加劳动。

天空澄明,湖风轻拂。明媚鲜艳的桃花与纯真灿烂的笑颜相映成趣。孩子们在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中激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敞开青春昂扬激荡的心灵。

八年级(二)班班主任许利芬老师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学生更加热爱劳动,更加尊重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自觉良好的劳动习惯,用劳动为这幅春天画卷添上灿烂的一笔。

八年级(一)班班主任郑绪帅表示,即将到来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劳动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劳动创造价值,体会自立自强、主动服务社会的情怀。

据悉,在三月份,附属学校将以“学雷锋争创先锋”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劳动教育,践行雷锋精神,共创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审核人:余敏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