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宝丰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3月10日上午,我校与河南省宝丰县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地双方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 宝丰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出席。会前,校长李召虎会见了许红兵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DSC_8511

校长李召虎会见许红兵一行(记者 川竹 摄)

与宝丰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徐行 摄)

学校与宝丰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锐)3月10日上午,我校与河南省宝丰县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出席。签约仪式前,校长李召虎会见了许红兵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与宝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志举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 宝丰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书》。

许红兵介绍了宝丰县情和宝丰农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宝丰县希望借助华中农业大学的科教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要求,推动宝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宝丰将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与学校加大农业人才培养合作力度,后期将继续选派宝丰的党政干部、农业技术专家、企业家来我校培训,学习先进的农业政策和农业技术。他同时希望学校可以在安排优秀大学生到宝丰实习,教授学者与宝丰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姚江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宝丰县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宝丰作为学校科技服务河南省的“桥头堡”。学校计划组织相关专家赴宝丰现场考察,帮助宝丰发展优势产业,同时促进专家的科研成果在宝丰落地,使合作双方共融共生、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切实推动协议签署的内容落地见效。他提出,校地双方要以本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建立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机制、明确交流机制,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审核:魏鹏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