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赴慈溪推进“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5日至17日,校长李召虎带队赴正大慈溪产业园推进“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工作。我校与正大集团举行了共建“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推进工作会议。

李召虎参观正大鑫百勤特种车项目

李召虎一行参观正大鑫百勤特种车项目(通讯员 徐春雅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3月15日至17日,校长李召虎带队赴正大慈溪产业园推进“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工作。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桓达参加活动。研究生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学者共同参加。

16日下午,我校与正大集团共建“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推进工作会议在正大慈溪食品研发中心举行。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邵来民等集团领导参加研讨会。

会上,周永顺对李召虎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正大集团与华中农业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以共建“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为契机,全面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未来食品科技创新和领军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在慈溪期间,李召虎表示“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是双方秉承突出特色、合作共赢理念共同建设的办学实体。希望双方加快融合发展,加强思想碰撞和交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全面实质性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从创立背景、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前期工作基础、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建设思路。双方展开充分讨论,就“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的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揭榜制、全球联合招聘高端人才、联合召开国际研讨会等具体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调研期间,李召虎一行还参观了慈溪正大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审核人:杨铁贵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