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春季在汉部属高校双选会

核心提示: 3月20日上午,“2021年春季在汉部属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我校举行。

同学正在了解岗位招聘要求(学通社记者 崔一凡 摄)

同学们正在应聘(学通社记者 崔一凡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欣妍)3月20日上午,在汉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协作组主办的“2021年春季在汉部属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我校第一运动场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副主任张丽萍,各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来到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线下双选会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协作组高校毕业生由各校大巴接送进出校门,其他毕业生则凭求职简历到西大门处测温,符合条件后可领取参会人才临时出入证, 仅限当天凭证进出校园。与会人员进场前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并出示健康码,参会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服务台配备了充足的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工作人员现场引导,提醒人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本次参会的高校、科研院所、国防军工、中大型企业及政府机关等286家单位提供近1.5万个岗位,博士、硕士、本科岗位需求占比分别为35%、45%和20%。我校2021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和校外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会场上,各参会单位代表积极征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分发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岗位招聘要求。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团的24家单位之一。学院负责人陈恺琳介绍道,“我们作为行业院校需求面相对较窄,但依然有许多同学前来咨询,这次双选会为我们在发展阶段提供了很好的宣传机会。武汉重点高校林立,生源优质,目前收到的简历在个人履历与综合素质方面都很突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员文安琪表示,此次高校联合双选会极大地节省了用人单位的招聘时间,提高了资源共享效率。“牧原的发展目标是在养殖业基础上打造完整产业链,因此人才需求量很大,几乎可以囊括每所学校的各个专业。其中,华农的畜牧与动科动医专业与我们非常对口,为公司提供了优质的人才资源。”

线下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加自主的选择空间,使他们能在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扫码关注、交流咨询、投递简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王茜提前在网上浏览了企业信息,选择出自己的目标企业,在现场有针对性地与企业招聘人员咨询交谈。“比起网络,面对面的谈话能让我获取更多、更切实的信息,对企业的印象也会更加直观、有温度。”

据悉,协作组成员单位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组成。协作组是2000年5月经教育部学生司批复成立的在汉部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校际协作服务体,旨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良好服务。

审核人:王瑞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