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

核心提示: 3月24日上午,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在学生综合楼42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党史学习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玲)3月24日上午,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在学生综合楼42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本科生院团委班子成员参加。

党总支书记漆勇政回顾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的四次集中教育,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析了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漆勇政强调,学党史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要客观全面地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要学会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面对历史、学习历史、利用历史,认清主题主线,把握主流本质。同时,学党史要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为师生办实事,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场重要洗礼,作为激励干事创业、推动本科教育教学事业的一次强力赋能。

与会老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彭小川聚焦学习党史的必要性、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点燃学生党团员学习党史的热情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李大鹏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分享了学习体会。刘震谈到,学党史要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用党的实践创造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实践创造历史经验警醒自我。刘广乐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刘立军认为学党史要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胸怀人民,切实为师生办实事。

会上,还研讨了《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