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郭刚奇带队赴神农架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核心提示: 7月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黄依群、学院专家教师赴神农架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并实地考察和对接宋洛乡盘龙村廻龙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彭雨格)7月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黄依群、学院专家教师赴神农架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并实地考察和对接宋洛乡盘龙村廻龙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神农架林区区长刘启俊、神农架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与郭刚奇一行围绕校区合作、乡村振兴和大农林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神农架林区副区长向毅、神农架农业农村局和宋洛乡负责人参加了考察调研。

在廻龙坪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点,郭刚奇调研了廻龙坪古民居保护、特色产业种植、乡村旅游等内容,了解当地旅游业与种植业的发展情况。宋洛乡乡长许华谈到,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行动深入实施,盘龙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19年盘龙村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她表示,目前“乡村振兴”接力“扶贫攻坚”,在廻龙坪共建校区乡村示范点必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双方围绕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规划、产业发展和沟通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吕守华谈到,廻龙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坚持当地需求和学校供给有效对接,学院将积极组织团队和教师赴廻龙坪开展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郭刚奇表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是学校2021年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前期考察调研和双方沟通的基础上,学校将廻龙坪纳入学校1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廻龙坪基础设施和发展基础好,资源丰富,要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动核桃、中药等特色种植业发展,完善种植、加工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品牌效应;要加强对外宣传,讲好当地故事;加大人才力度,培养有格局、有情怀、有智慧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实现共同富裕。他表示,学校将为盘龙村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共同推进盘龙村廻龙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