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在“正大杯”双创赛中南区决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7月19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正大集团联合举办的"正大杯"2021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中南区决赛在武汉举行,我校“食汇码头”团队获得中南区一等奖。

“食汇码头”团队队员进行汇报

“食汇码头”团队队员进行汇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皓炎 张静妍)7月19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正大集团联合举办的"正大杯"2021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中南区决赛在武汉举行。来自中南地区近40所高校、 447支参赛队伍、近2300名参赛者队伍参与了这次比赛,我校“食汇码头”团队获得中南区一等奖(共评选1个),并将于八月上旬代表我校参加“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全国赛。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张皓炎作为团队负责人,联合食科院、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不同学科背景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建了“食汇码头”团队,旨在以传播美食文化的理念。他们以“食汇码头品牌连锁店——如何打造传播度最广的校园文化新品牌”为主题,通过计划书评比、实战营销、答辩路演等环节,展开了项目营销实践探索。

正大集团向卢晏总裁对“食汇码头”团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食汇码头”是有温度的团队,“项目具有具有极强的可复制化,可推广于湖北高校,不断落地”。他谈到,“食汇码头”的思想对正大杯来讲是一个了不起的推动和能力,他也期待团队能持续将项目做成功。

作为团队指导老师,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表示,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融”的特点,各团队进行了跨专业跨院校跨领域的整合资源,找到了属于自己领域的定位并通过实践活动表现出来,以赛带练充分将知识和实践融合到了一起。

据悉,“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自2016年起举办,迄今已举办五年。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希望借助活动提升青年选手对互联网时代”新零售”业态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培养青年选手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