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检查指导暑期施工项目及校园安全

核心提示: 7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检查指导暑期在建楼宇、运动场、宿舍修缮等施工项目及校园防汛、食品供应、校园环境整治、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并慰问施工及工作人员。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志伟 通讯员 史东伟)7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深入现场,检查指导暑期在建楼宇、运动场、宿舍修缮等施工项目及校园防汛、食品供应、校园环境整治、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并慰问施工及工作人员。副校长郭刚奇,学校办公室、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采购与招标中心、审计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慰问。

1高翅带队检查学生公寓八期施工情况

检查学生公寓八期施工情况

检查荟园学生运动场建设情况

检查荟园学生运动场建设情况

检查湖边防汛情况

检查湖边防汛情况

检查科研基地沟渠排水情况

检查科研基地沟渠排水情况

检查学校食品配送中心

检查学校食品配送中心

检查实验室安全

检查实验室安全

在荟园2栋、学生公寓八期、运动场和开闭所等项目施工现场,高翅要求严格按照规范安全施工,抓好细节确保工程质量,最终实现师生舒适、便捷、开心的使用体验。在检查校内湖泊、实验田周围沟渠等防汛设施及校园环境情况时,高翅强调要及时做好防汛检查、沟渠清淤等工作,进行校园巡查要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在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翅了解了暑期师生实验开展和科研工作,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环境管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强调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校园安全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弦”。在食品配送中心,高翅要求做好暑期师生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保障。

在实地检查中,高翅慰问了现场施工及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各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应对措施。高翅指出,校园建设项目是“样板工程”更是“良心工程”,相关部门在招标、工程跟踪审计、造价控制等方面要加强协同、各尽其责,确保各项目高质、高效、有序完成,最终实现“成本降下来,质量提上去”。他强调,暑期施工面临着天气热、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以系列人性化措施,改善工友们的劳动条件和生活环境,确保工友的身体健康、工地的施工安全和工程的优质建设。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升级,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及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注意控制和减少施工人员流动,做好相关人员进出校园的严格管控,坚决守护好狮山安全。

据悉,学校今年暑期在建基建工程2个,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11项,其他修缮及改造工程40余项,参与施工人员达400余人。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