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第一届武汉高校自行车联盟山地车联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10月26日,由武汉高校自行车联盟主办、我校自行车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武汉高校自行车联盟山地车联赛在狮子山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文|学通社记者赵靖雯 郭亚楠 图|学通社记者王庭伟)10月26日,由武汉高校自行车联盟主办、我校自行车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武汉高校自行车联盟山地车联赛在狮子山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参赛选手94人。其中包括大众男子组57人,大众女子组14人,精英组23人,他们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我校等7所武汉地区高校。比赛时在原有各组的基础上再分为每五人比赛,记录下到终点的时间并确定名次。

上午8点,“骑车达人们”陆续到达出发点为比赛热身,检查车况及装备、拉伸韧带筋骨等。赛场周边空地上,中国地质大学代表队队长范园林正为队员做着赛前指导,“调好挡,量力而行,下坡注意压弯”。

在率先开始的大众男子组比赛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徐磊摘得桂冠。随后,大众女子组的“巾帼女儿们”登上赛场,一番激战后,中国地质大学李悦佳获得第一名。下午2点15分,精英组比赛开始。面对更窄的车道,更陡的坡道,更多的台阶,七校“高手”各展其能,场外加油声此起彼伏。最后的一个飞跃过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李克强夺得该组冠军。

我校自行车协会负责人陶艺斌介绍,参赛选手们大多进行了赛前训练,并且已经进行了两至三圈的试骑,对路况有了初步了解,比赛难度系数合理且适中。通过此次比赛,骑行爱好者们汇聚一堂,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伴。本次比赛对参赛各高校来说也是一种交流机遇,为武汉各大高校自行车协会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

当下,“骑行”作为走入生活的新兴休闲运动方式,在高校学子群体中广泛流行。李悦佳告诉记者,自己对于骑行的热爱,源于该类运动带给自己的“归属感”,其它项目难以替代。已经大四的李克强“玩车”也已近8年了,同学称其为“坡道王子”。对于骑车,他认为毅力是最重要的。还需要多锻炼,增强体质如跑步、练习仰卧起坐等,没有好的体质无法骑完全程。此外,掌握骑车技巧十分重要,诸如下坡便要放慢速度、注意提前变速、稳中求进。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