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China Daily】做个有温度的工学人:华农学子特殊的“寒假修炼”

核心提示:春寒料峭,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的学生宿舍却暖意浓浓,学子们争相分享着自己的“寒假作业”,为家人亲手制作的大餐美食图、为父母洗脚时父母激动而幸福的笑脸照等等。

春寒料峭,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的学生宿舍却暖意浓浓,学子们争相分享着自己的“寒假作业”,为家人亲手制作的大餐美食图、为父母洗脚时父母激动而幸福的笑脸照等等。

据介绍,此次寒假作业共设置了“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品行”、“我和母校的成长故事”、“我为家乡代言”、“我看家乡的‘中国制造’”、“我有一个梦想”六大主题,要求学生围绕主题进行思考和创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修炼”。

该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张同学说,“今年寒假第一次独立给父母做了一餐饭,竟然看到他们眼角泛着泪花,以前都不曾注意到,父母年纪大了,该是我们反哺他们的时候了。”

家长们感慨,不厌其烦的说教,远不如这次作业带来的实际行动效果明显。看到孩子送的温暖祝福语,尝着孩子第一次做的可口饭菜,心里充满了幸福感。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表示,“做个有温度的工学人”的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将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的具体举措。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将感恩教育、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的培养作为大学生的必修课,并结合春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教育活动。活动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在行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学生中生根发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了解,该学院将对寒假作业进行评选和展览,不断固化成果、扩大影响,真正达到宣传最美事迹、传播最美故事、挖掘最美精神、秉持最美理念、表达感恩情怀、弘扬责任担当,传递正能量的积极效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工学 学子 温度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