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应城市签订校市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月27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应城市“校市战略合作对接签约大会”在应城市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涛子)1月27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应城市“校市战略合作对接签约大会”在应城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应城市委书记程涛,应城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徐长斌出席签约大会。签约仪式由应城市政府副市长赵红芬主持。

程涛在会上对我校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应城市市情。他回顾了校市合作的历史,并希望校市双方能够携手共进,共同把合作推向前进。李名家向应城市参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120周年校庆的有关情况。他特别介绍了学校“围绕一个领军人物,培植一个创新团队,支撑一个优势学科,促进一个富民产业”的特色办学模式以及“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个专家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支持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助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他希望校市双方要建立协商机制,组建一个班子,做到全年有计划、半年有总结,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校市战略合作工作做好。

会上,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张卫元及水产学院王卫民教授分别代表企业和教授发言。

签约仪式上,徐长斌市长与杨少波副校长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相关企业、有关部门、学校与我校有关科研团队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应城市的资源、产业、政策优势和我校科教、人才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交流合作,推动应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应城市与我校多次沟通协商,促成了本次校市战略合作签约。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应城市领导、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约大会。

审核人:杨道兵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应城 校地合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