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受邀赴巴基斯坦参加第二届跨境电商国际论坛

核心提示: 12月3日至5日,第二届跨境电商国际论坛在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周德翼教授,夏春萍教授、何德华副教授以及三位中外博士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大会演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腾)12月3日至5日,第二届跨境电商国际论坛在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周德翼教授,夏春萍教授、何德华副教授以及三位中外博士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大会演讲。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副校长Muhammad Ashraf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希望与华中农业大学在科研项目、学生交换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会上,周德翼、夏春萍分别就论坛的使命和愿景以及农村电商扶贫的题目作了大会演讲。我校博士研究生李腾、Amar Razzaq和Azka以中国淘宝村经验、农村妇女就业与创业等为主题进行了汇报。来自肯尼亚和巴基斯坦的数十位学者和企业界人士等参与大会讨论。

论坛期间,我校师生受邀到巴基斯坦农业研究中心(PARC)和工商业协会(FCCI)进行会谈,双方就开展暑期夏令营以促进两校学生发展、申请共同课题以加强学术合作等达成了共识。

互赠纪念品

互赠纪念品(通讯员 何德华 摄)

据悉,该跨境电商国际论坛每年实行“一带一路”国家轮换举办制,2020年将在孟加拉国继续召开。最初由周德翼教授发起,旨在为“一带一路”国家交流电子商务发展经验提供平台。2018年,第一届跨境电商国际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11个国家的15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国家跨境电商的发展机遇和合作渠道,并签署了国际农场创新联盟协议。第二届论坛在原先基础上更进一步推进了合作协议的实施。

审核人:周德翼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