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战“疫”快报】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核心提示: 2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在校教职工党员组成了学校首批党员服务队,积极动员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积极参与校内巡逻、岗亭值班、人员排查、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各类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服务队职责。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峰)近日,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建党员服务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积极参与校内巡逻、岗亭值班、人员排查、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各类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服务队职责。

2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在校教职工党员组成了学校首批党员服务队。学院教职工陈国顺、刘三宝、于久霞、颜廷武、罗小锋、唐梅、徐锋、穆凯锋、安波等参与了西苑小区的巡防工作。党员服务队成员对小区门岗、封闭楼栋等区域进行了巡查,对不戴口罩外出、遛狗、多人聚集等行为进行了劝诫,叮嘱过往人员少出门、最好不出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发现一位老人外出并未戴口罩,便主动从自己口袋里拿出多出的口罩为老人戴上,并嘱咐他要注意防护,不要在外逗留;学院教师唐梅看到服务队的老师和西苑部分工作人员没有防护手套,就回家拿来手套分发给他们。

71EB6302B4002889B8BCAC05058_04332018_1739E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为外出老人戴好口罩(穆凯峰 摄)

4A25F8E7BBD73B2738D6ED41022_6CB40323_17F97

校领导一行与党员服务队交流(穆凯峰 摄)

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王从严、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张金洲、李向东等前往西苑小区看望慰问了正在巡查的党员服务队成员们。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书记高翅听取了学院主要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并询问了当前学院对于疫情的防控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姚江林对党员服务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员服务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主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扎实开展工作。同时,服务队同志们要在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管理调度和基层党委工作安排上,做好自我防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审核人 陈国顺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