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赴随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4月7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龙健飞一行前往随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4月7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龙健飞一行前往随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炎华,随州市曾都区区委、洛阳镇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杨铁贵、龙健飞一行来到曾都区千年银杏谷实地调研,现场听取刘炎华对银杏谷设计规划、农旅融合、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刘炎华对我校师生为随州市农业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可以持续加强合作,共同解决农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依托华中农大学者力量推动随州市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做优做强。

园艺林学学院李国怀教授就推动随州市农业产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对全市的旅游业进行充分调研、整体规划;二是要在发展中发现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三是要提升核心产业效益,充分体现特色产业优势;四是要进一步明确发展主题,由村干部带头,培养基层专业技术人才。

杨铁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校地精准对接、协同发力,推进农业与科技深度融合,服务随州市乡村振兴,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当地转化落地。随州市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他希望学校和地方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共同振兴乡村经济。

审核人:杨铁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