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长李召虎带队调研本科生院

核心提示: 3月26日,校长李召虎带队到本科生院调研本科生毕业就业工作、本科生教育教学经费统筹工作和本科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他表示要切实保障同学们各方面安全健康,为同学们返校做好准备,并加强对考研就业的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叮铃)3月26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王建鸿、副校长青平及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一行6人到本科生院,重点调研本科生毕业就业工作、本科生教育教学经费统筹工作和本科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本科生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本科生院杨道兵、刘震、申沛、刘广乐分别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业情况、本科生院教育教学经费预算统筹情况和本科生返校后疫情防控方案。

李召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坚持最安全的原则,切实保障同学们各方面安全健康。首先,加强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和服务。要主动沟通,尽快研究,及时回应,工作到位。其次,要加强对学院工作落实的督导。要统一行动,下沉到学院,督促学院将工作落到实处。还要解放思想,适时应变、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作为突发事件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的倒逼作用,抓住机遇,大胆闯、大胆试,转危为机、化危为机。要充分调研,科学论证,一体化做好同学们返校的工作预案。要全面推进本科国际化教学工作,争取创出一条新路。要加强对同学们考研就业的指导,切实提升考研比例,培养农业拔尖创新人才的引领者。要切实想办法,为同学们就业创造条件。最后,要把关指导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经费统筹使用。

姚江林肯定了本科生院在本科生疫情防控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主动作为,稳步推进。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向好的形势不断拓展,但仍要不松弦、不放手、不停步,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努力做好对毕业生和学院的服务,正确研判形势,做好预案。

王建鸿表示,经费使用要坚持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原则,经费支出要坚持为学校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要严把经费用于学生的底线,要努力让学院成为各种资源集成平台。要坚持保基本强重点的原则,以目标为导向,不干涉学院经费的内部使用,要明确重点,布局资金,力争改革有所突破。要坚持统筹与融合集成的原则,统筹好业务活动,统筹好收支,有所为有所不为。

青平表示,针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研判,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见招出招,解决问题。要坚持安全原则、底线原则、余地原则、应急原则和协调原则。并对毕业论文、经费引导、毕业就业问题、线上教学、心理咨询、重要文件起草修订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