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学业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核心提示:4月15日上午, 学校召开本科生在线教学及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青平参加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领导班子、全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副院长、本科生院管理服务骨干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叮铃)4月15日上午, 学校召开本科生在线教学及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青平参加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领导班子、全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副院长、本科生院管理服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主持。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和植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罗朝喜分别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就业、毕业论文工作的主要做法。本科生院运行处处长王春潮、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和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分别就目前学生在线学习情况、毕业论文情况和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漆勇政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前当务之急是本科生学业毕业就业工作,要坚持严实作风,“严”字当头、“实”字为要,超前思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真行动、真落实把工作落实到位。

青平高度评价了本科教育教学系统前期开展的工作。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总要求:第一,要坚持务实求真,摸实情、出实招、讲实话、开实会、行实文、求实效;坚决落实党委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要求,坚持本科教育教学标准不减、质量不降、毕业不延,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持学习,掌握本科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开放办学,追求卓越,与高手过招,形成自己的模式。第二,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来推进工作。要思路清晰,抓住目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矛盾,牵住稳毕业、稳就业和稳课堂的“牛鼻子”;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抓好教师群体,确保管理服务到位。第三,要抓好矛盾的阶段转化,尤其关注目前存在的“沉默课堂”、两极分化、课堂松散、设备缺乏、对接不畅、资源和数据缺乏、放低标准和就业观望等待等问题。第四,要抓好本科教育教学五大硬措施,全联系,学院要确保联系到每一位教师,教师要确保联系到每一位学生;全督导,本科生院要做好关键环节的督导,工作要尽量往前赶;全覆盖,要确保课堂100%覆盖到每一位学生,论文检查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全疏导,要将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咨询工作和疏导压力工作同步进行;责任制,要管好“责任田”,做好“分内事”。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