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池塘精准化养殖技术及品质提升模式”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核心提示:7月30日,“池塘精准化养殖技术及品质提升模式”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召开年度线上工作推进会。来自课题任务承担单位的14名学者教授参加交流讨论。推进会由我校水产学院教授李大鹏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蓉)7月30日,“池塘精准化养殖技术及品质提升模式”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召开年度线上工作推进会。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和成都通威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课题任务承担单位的14名学者教授参加交流讨论。推进会由课题负责人、我校水产学院教授李大鹏主持。

李大鹏首先介绍了课题整体安排和考核指标要求,并汇报了研究组的工作进展。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池塘养殖智能投喂检测技术与捕捞装备”“精准养殖管控技术装备与品质提升的池塘养殖模式”“池塘生态养殖容量模型构建与物质高效循环利用技术”“养殖鱼类品质提升的生态调控技术与装备”“影响鱼类品质的关键生态因子及其调控技术”和“精准化池塘养殖设施与品质提升模式构建”等研究内容进行了进展汇报,从养殖设施创制、精准智能管控、品质评价与提升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蓝色粮仓专项经费使用管理要求”,明确了各科目支出要点。最后,李大鹏表示,各个子课题应就技术交叉内容展开深度合作,将各项技术集中展示,加快推进课题研究工作进展。

据悉,“池塘精准化养殖技术及品质提升模式(2019YFD0900303)”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 “淡水池塘生态养殖智能装备与渔农综合种养模式(2019YFD0900300)”内课题,主要针对“水体环境难控制和养殖品质难保障”的问题,集中研究确定池塘生态养殖容量、鱼类品质形成规律、精准化养殖技术与装备、智能投喂和高效捕捞装备,构建高品质养殖动物的池塘精准化养殖新模式。

审核人:李大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