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建安部党总支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下午,建安部党总支召开党总支会,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波)3月23日下午,建安部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李寅甲主持会议。

李寅甲传达了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中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讲解传达了《华中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各支部要按照方案要求,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时间进度,通过全员自学、集中研讨、实践活动等形式把学习内容学扎实、学到位。各支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支部特点,践行好一线规则,细化“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工作方案,结合部门实际,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师生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事项,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落到实处,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建安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随后,四个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党总支纪检委员、安全管理党支部书记雷建华谈到,支部将在安全教育管理、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与其他部门做好对接配合,为师生的安全做好实事;党总支组织委员、应急管理党支部书记刘文奎重点报告了打造“8分钟应急反应圈”,提升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的计划和安排;党总支青年委员、建设管理党支部书记沈彬重点围绕建好样板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工地一线高高飘扬提出了计划和设想。校园管理党支部副书记刘琛报告了党员过政治生日、为高龄独居老人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实践活动的思考。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卓围绕各支部的重点工作谈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把为师生办好事做到实处,高质量做好创先争优工作。

李寅甲最后对建安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担当作为。要把责任压实,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把握节点、计划推进。各支部要制定好计划安排,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按计划做好学习教育工作;三是要规定到位、自选精特。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要少而精有特色,在此基础上做好宣传和氛围营造。四是要做好结合、务求实效。要结合好年度重点任务,坚持学做结合,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还重点研究了《建安部党总支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等工作。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蒋朝常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