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抢鲜看】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即将在校开幕

核心提示: 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将于5月7日至9日在我校举办。截止目前,共有54家高校、17家科研机构、86家企业共500余人报名参会。届时将有6名院士和众多科研人员、学者出席活动并进行大会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攀攀)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将于5月7日至9日在我校举行。截止目前,共有54所高校、17家科研机构、86家企业共500余人报名参会。届时将有6名院士和众多科研人员、学者出席活动。

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学术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傅廷栋、陈焕春、赵春江、罗锡文组成,校长李召虎担任大会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和副校长严建兵担任大会副主席。

本次峰会以“数字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将聚焦智慧农业新技术、新设备、新思维的融合应用与创新发展。峰会将汇集农业领域相关政府负责人、科研工作者、学者和农垦局、农场、合作社、行业知名企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多元形式,聚合产业链中各方资源,搭建一个交流探讨、技术研究、示范应用、共建共享的全新平台。

本次峰会日程分为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大会报告部分将有13名领域内学者参与报告。其中我校陈焕春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北京大学黄季焜院士将分别以“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与农业高等教育改革”“智慧农业研究与实践”“无人机农场关键技术与实践”和“智慧农业发展与政策”为题进行报告。阿里云智慧农业、京东农场等企业负责人也将做相关大会报告。

专题报告将分为智慧农场、智慧养殖、智慧园艺、智慧农业等四个主题,共邀请到32位各领域学者进行报告。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将以“中国设施园艺智慧化发展的思考”为题在智慧园艺专题中作报告。

此外,峰会还将举行新农科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智慧农业创业大赛总决赛、智慧农业创新示范展田观摩等活动。

峰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峰会现场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人人测体温、人人戴口罩、场场严要求”做好会场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本次会议是我校在全国率先获批智慧农业专业后,首次面向全国举办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组织召集全国相关领域人才共聚峰会盛宴。本次峰会旨在将智慧农业与产学研深度结合、加强农业与科学技术融合创新,在产业角度带动人才培养,并通过相关技术研究解决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高端问题。

审核人:李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