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猪业标准化工作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5月27日,我校组织召开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猪业标准化工作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校长李召虎等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欣)5月27日,我校组织召开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猪业标准化工作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校长李召虎,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贠旭江,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和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猪业标准化工作组43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主持。

会上,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新一宣读了成立猪业标准化工作组的批复。猪业标准化工作组由来自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43名委员组成,赵书红任委员兼组长,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检测试监督中心(武汉)副主任刘望宏任委员兼秘书长。秘书处由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承担,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负责日常管理。

李召虎指出,猪业标准是养猪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桥梁,对促进我国猪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猪业标准化是畜牧业标准化的重要内容,猪业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及应用是现代生猪产业的重要标志。他表示,我校将在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与全体委员和有关学者并肩携手,开展协同攻关,推动建立一个开放有序、科学统一、运行高效的高水平猪业标准体系。

贠旭江在讲话中提到,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推进猪业标准化发展,成立猪业标准化工作组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有利于生猪产业稳步发展;二是有利于提升猪肉产品质量保障和供给能力;三是有利于生猪和猪肉国际贸易的推进。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成立猪业标准化工作组的重要性,积极构建现代种业标准化体系,切实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开展猪业标准系列宣贯活动,共同推进猪业标准化高质量发展。

赵书红作组建报告。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赵小丽和张雅惠解读了标准立项、预审、终审、复审等管理办法。刘望宏秘书长宣讲了《种猪常温精液》(GB2 3238-2021)国家强制性标准。

大会为全体委员发放了委员证书,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猪业标准化工作组章程》和《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猪业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工作细则》,研讨确定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全体委员表示,做好猪业标准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全力以赴做好委员工作,为猪业标准化和猪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刘望宏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