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颜廷武教授受邀参加西藏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核心提示: 5月28至29日,西藏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西藏“三农”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颜廷武教授受聘西藏乡村振兴研究院咨询专家,并在西藏“三农”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荆冠)5月28至29日,由西藏农牧学院举办的西藏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西藏“三农”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举行。西藏自治区相关厅局、林芝市人民政府、拉萨市和林芝市有关部门、区内外14所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西藏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共同探讨西藏乡村振兴和“三农”高质量发展。

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宁波大学、西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与会学者围绕西藏乡村振兴和“三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揭牌仪式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颜廷武教授受聘西藏乡村振兴研究院咨询专家,并在西藏“三农”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了题为《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促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他提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与战略支点,人才有活力,社会有动力,乡村才能真正振兴。当前,人才短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最大瓶颈,农村中本土优秀人才尤其是优秀管理人才、致富带头人及乡村精英和乡贤十分紧缺。对此,各地亟需出台有效措施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既要搭好大舞台留住人才,又要种好梧桐树引进人才,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报告最后,颜廷武以武汉市东西湖区为例,介绍了其以供给侧改革为典型特征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创新举措。

会议期间,我校援藏干部、校党委副书记、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从严与与会的华农校友见面,并对校友大力支持西藏农牧学院事业发展给予了赞扬和肯定。

审核人:颜廷武

责任编辑:徐行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