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二届兰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生物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6月9日,第二届兰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生物学研讨会在第一综合楼A102召开。来自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8位教授与我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夏 王利利)6月9日,由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兰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生物学研讨会”在第一综合楼A102举行。来自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8位教授与我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教授致欢迎词,他回顾了双方的交流合作历程,简要介绍了我校生物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开拓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的研究与合作,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来自兰州大学的8位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黎家教授介绍了类受体激酶在油菜素内脂信号转导、根发育及逆境适应性中研究进展;陈汝进教授讲述了蒺藜苜蓿复叶形成、种子大小和耐旱性的研究情况;苟小平教授对类受体激酶调控拟南芥发育的分子机制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阐述;侯岁稳教授介绍了植物I型蛋白磷酸酶调控细胞自噬的作用机制;何凯教授结合近期开展的研究报告了植物逆境适应分子机理;林芳教授介绍了其实验室关于光信号通路和油菜素内脂交互调控的最新研究进展;邱全胜教授对植物钠、钾反向转运蛋白的功能研究进行了探讨与分析;向云教授介绍了植物花粉管极性生长的调控机制。期间,与会师生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兰州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侯岁稳副院长对重点实验室的科学管理水平和蓬勃发展状态表示赞叹,认为华农的专家学者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破解创新发展难题,为我国农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双方还就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建立持续、稳定的交流与合作机制的意愿。此前,首届华中农业大学—兰州大学植物细胞生物学于2020年12月5日在兰州大学举办。

审核人:严顺平 范金凤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