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

核心提示: 7月12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力铭)7月12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研究员、吉林大学韩文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呙于明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张勤教授,我校工学院廖庆喜教授、水产学院张永安教授、信息学院张红雨教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以及研究生院、科发院、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财资部、建安部、发规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动科动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系(中心)班子成员、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从学院“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的成绩与现状、问题与困难,“十四五”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总体规划、战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院师生员工将勠力同心、奋勇争先,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圆梦“双一流”建设、全面建成特色鲜明一流学院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学者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张改平指出,在学院事业发展中,首先要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在人才队伍培养上持续提高要求,不断扩大已有优势,选才识人破除“唯帽子论”;其次要建立健全学科平台,根据现有基础,明确建设方向,努力将平台建设推向更高层次,为全国畜牧兽医学科建设树立标杆。韩文瑜建议,学院要将事业发展置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之中,凝聚专业特色,推进交叉融合,切实解决关键性“卡脖子”问题。张勤指出,学院在平台建设、基地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需要细化内容,深入研讨事业发展的具体问题,提升“十四五”规划落实效果。呙于明认为,争创世界一流学科必须建设一流管理服务团队,打造智能化、信息化赋能的学科交叉平台,在政策、人才、资金等多方面提供充足的条件保障。廖庆喜建议,学院事业发展对内要加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笔墨,对外要引领畜牧兽医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且都要从机制层面凝聚学院特色,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一院一策”。张永安建议,学院在人才培养上要根据不同培养阶段特点,将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培养区分开来,在科学研究上突出原创,实现关键性技术的“由0到1”。张红雨表示,要进一步汇聚全校力量,协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中具体问题的解决。金安江指出,学院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支撑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培育人才、汇聚资源,引领全国畜牧兽医行业变革,带动全产业链共同进步。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李斌、朱正宁、曾红霞、张韶东、张越、王平祥、伍莺莺分别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

刘兴斌代表学院对与会学者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细心消化和吸收,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认识,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内容,真正形成高质量、可操作的规划方案。他进一步指出,在全国同行的关心帮助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兄弟院系的鼎力支持下,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员工必将更加奋发有为,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身姿,投入到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当中,努力实现特色鲜明一流学院的建设目标。

审核人:赵书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