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核心提示: 7月2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对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进行动员讲话,并作具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召虎主持了会议。

会场全景(彭雨格 摄)

会场全景(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7月2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高翅对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进行动员讲话,并作具体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各系主任、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和党务秘书、各学院牵头辅导员、党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校党委书记高翅作动员部署(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作动员部署(彭雨格 摄)

高翅在讲话中指出,4月13日至6月3日,教育部党组第七巡视组对校党委进行了巡视,并于7月14日向学校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这一次巡视作为政治体检、政治提醒、把脉问诊,很及时、很准确、很到位,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醒和鞭策作用。我们要扎实整改,出实招、求实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学校党委立即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任务清单,并逐一送达全校15个二级单位、18个二级党组织,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本次会议,就是要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部党组及巡视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高翅表示,根据教育部党组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要求,学校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听取本轮巡视以后的指示,学习巡视组对学校的整改意见、建议。大家要扛起巡视整改的责任,以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既雷厉风行,又持续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系统把握学校整改落实的时、度、效。要在会后一周内拿出整改方案,把握好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的“度”,处理好巡视整改“一问一答”和“举一反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关键要见成效、出成果,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师生检验和部党组专项督查和再巡视检验。要确保优质优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实现提质增效,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成果;要加强检质问效,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及时通报和总结。高翅强调,巡视整改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有整改任务、人人参与整改,这样我们才能奏响“整改事项全覆盖,责任人员全贯通”的“交响曲”。

三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问题导向抓整改、同题共答抓整改、严督实导抓整改、推动发展抓整改。

高翅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的指示和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恒心和毅力直面问题,敢动真格,狠抓落实,既要雷厉风行,又要持续发力,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真学真用,真干真管,真严真实,真改真变,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校长李召虎讲话(彭雨格 摄)

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彭雨格 摄)

李召虎在会上表示,本次巡视明确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对学校是一次难得的体检、及时的提醒和关键的触动,学校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党员、每一位老师都要有深刻的认识。他要求各责任单位、二级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把党交给我们的学校事业做得更好。

审核: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