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6月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核心提示:6月20至21日,学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召虎主持,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由委员会主席、副校长严建兵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静舫)6月20至21日,学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召虎主持,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由委员会主席、副校长严建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盲评及质量审查等情况;审议了2023年6月学位授予名单,同意授予常鑫磊等399人博士学位,褚萍等2772人硕士学位,毕彤雨等4494人学士学位;审议通过了高层次引进人才直接认定研究生导师资格5人;审议通过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的申请》《2024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提案。

会议强调,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要把提升质量作为发展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一是要完善学位论文评价机制,推进专业学位论文评阅说明设置工作,促进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二是要持续跟进做好兽医专博培养质量、就业质量等工作,探索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各学院分会要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选题质量,突出应用性,严格申诉通过论文的质量审查,规范延迟上网程序性审查,强化非全日制专硕、在职专硕等全过程管理,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审核人:李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