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6月23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研学,班子成员冯国林、王应祥讲授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李金发主持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增霜)6月23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研学,班子成员冯国林、王应祥讲授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李金发主持学习。

冯国林以《中华文化的时代精华》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以人为本的治国观、协和万邦的全球观、天人合一的生态观、和而不同的文化观、自强不息的担当精神、止于至善的崇高追求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的时代内涵。他表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在建设一流大学文化的新征程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王应祥就《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确保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八个要求,要从政治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实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充分发挥农业大学优势,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责任与使命,确保中国人的饭碗在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

会上,支部成员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增选了支部委员。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