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全力以赴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核心提示: 3月23日,2018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共19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880个,吸引3841名毕业生参会;有76人现场签约,639人达成就业意向,有意愿进一步加深了解、联系洽谈的有550余人。

DSC_7459

DSC_7468

邓秀新校长和招聘企业代表、毕业生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毕叶 学通社记者 吴楠 吕芷宜)3月23日上午,由我校与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18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校长邓秀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来到现场看望参会企业代表和毕业生,共同助力广大毕业生就业、发展。

本次供需会共19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880个。据现场统计,共吸引3841名毕业生参会,现场签约76人,达成就业意向639人,有意愿进一步加深了解、联系洽谈的有550余人;当天下午,有47家企业对493名毕业生进行了面试。

邓秀新一行来到参会单位展位,与有关单位代表握手交谈。邓秀新代表学校感谢参会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希望广大单位和社会各界,为华农学子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更大发展舞台,华农学子一定会不负信任、大有作为,为国家、为社会、为各相关单位作出重要贡献。参会企业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华农的学风好,毕业生专业过硬,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勤奋踏实,事业心强,期待更多的华农学子加盟。邓秀新等还和部分毕业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当遇到新疆、西藏少数民族毕业生时,邓秀新停下脚步,主动询问他们的学习和就业状况。他说,党和国家非常关心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希望大家珍惜大好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找到好工作,作出新贡献。“上个月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回疆,这段时间跑了许多内地企业的招聘会,确实发现了很多机会,我会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毕业生阿曼古丽感谢邓秀新校长鼓励。

现场考察后,邓秀新等听取了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关于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汇报。王从严从提高就业质量、拓展就业渠道、强化精准指导、加强就业基地建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等方面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邓秀新对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邓秀新指出:就业是基础性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每一个同学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毕业生的未来发展。要全力以赴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他强调指出:一是要把双“一流”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与就业指导,在规划大学生发展、指导大学生成长、促进大学生就业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毕业生核心竞争力;二是全校各单位要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工作目标任务谋推进、抓落实,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关心、关注、推进毕业生就业;三是要健全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前移就业指导服务与教育端口,建立起贯穿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教育体系,帮助毕业生正确处理好就业与毕业问题;四是要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聚焦重点群体,深入做好指导、帮扶与推荐工作;五是要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导师推荐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作用,切实把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优质就业和满意就业落到实处。

审核人:鄢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