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启动会

核心提示: 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启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10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启动会,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发展规划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等单位相关责任人参会,副校长郭刚奇参加会议并讲话。

建安部副部长秦长平分析了当前高校基本建设的基本形势及未来国家支持高校建设的方向,提出了我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科学谋划、量力而行、量‘地’为出、质量优先、绿色共享”的原则,部署了“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的时序安排。他要求参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做好科学研判、详细分析、统筹谋划,确保项目评估入库。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围绕国家战略、满足办学需要、加强顶层设计进行交流。

郭刚奇指出,校园“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既要管长远,又要考虑现实需要,新形势下要尽快将思路从满足办学基本需求层面向立足新型交叉学科、瞄准国际前沿、支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向转变;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适用、经济、绿色、美丽”的八字方针。就如何做好校园“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的问题,他提出,一是顺应政策调整、明确建设方向;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三是立足当前长远、充分立项论证;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协调督办。

建安部部长张越在总结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对标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任务,保证工作进度、加强协调配合”的工作要求。

审核人:秦长平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