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快报】教职员工志愿者进小区接力战“疫”

校长李召虎慰问志愿者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教职员工志愿者在西苑小区接力战“疫”,提供志愿服务。2月11日中午,校长李召虎来到西苑小区慰问志愿者。

3<p>修建中心员工志愿者陈健执勤</p>

修建中心员工志愿者陈健执勤

1<p>校长李召虎慰问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志愿者</p>

校长李召虎慰问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志愿者(程华东、兰涵旗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吴义生)“来,把口罩、头罩戴好,手套也要戴好,再穿上这件雨衣!”2月11日早上7点半刚过,西苑小区物业管理中心里,工作人员正在帮助2位教工志愿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侯静涛穿戴防护用品。两位志愿者将在接下来的4天里为西苑小区提供志愿服务。

据后保部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周华介绍,首批在小区上岗的志愿者共12人,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6人,分3组分别负责北门、南门和西门管控。值班时间为2月11日至14日8点到18点,每天中午12点半换班。4天之后,下一批12名志愿者会顶上来,接力战“疫”。

“感谢这些志愿者老师们!太及时了!”王周华难掩感激之情,他介绍到,目前在校的物业工作人员只有总数的三分之一,而最近一段时间的连续作战让现有工作人员身体和心理上都非常劳累。“真没想到,这次‘纯民间’的招募信息发出不到24小时,就有近百名在校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申请加入。这不仅缓解我们人手紧张问题,也让我们心理压力减轻很多。”

谈及这次志愿服务,在南门值班的体育部青年教师刘明昌说:“最初报名的时候家里人并不赞成,毕竟家里有老人、小孩。但经过我解释,只要做好防护和消毒,应该是比较安全的,家里人也就支持我来了。保护校园安全,我们都有责任。每个人都多做一点,困难就会少一点。”

“物业的兄弟们太累、太不容易了。我来,就是想尽一点力,帮他们搭把手。”在西门值班的后保部修建中心员工陈健说。

图书馆党员青年干部李俊表示,他来做志愿者,家人也很认可。“早上出门的时候,我爱人亲手帮我穿戴好全套防护装备。我知道,她心里还是很担心我。我一定会注意安全的。”

中午,校长李召虎来到小区北门慰问正在值班的李斌、侯静涛,并向所有教职员工志愿者表示敬意和感谢。李召虎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小区管控规范和要求,坚决守护小区平安、守护师生平安。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