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在汉成立

核心提示:3月10日,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在华中农业大学正式成立。该中心将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聚集我省优势资源开展攻关和成果转化,提高湖北家畜种业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QQ图片20210311103014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3月10日,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在华中农业大学正式成立。该中心将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聚集我省优势资源开展攻关和成果转化,提高湖北家畜种业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良种是畜牧业的“芯片”和畜牧生产科技含量最高的部分,对畜牧业发展的贡献率达到40%。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定位于实现从科学到技术、技术到产品的转化,力争建设成为家畜种业重点关键技术的供给源头、湖北家畜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高地。经省科技厅批复同意,该中心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联合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武汉轻工大学、长江大学及10家企业共建。

“湖北家畜种业总体发展水平全国领先。”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赵书红说,家畜种业仍存在一些短板,如家畜种业共性关键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原创性研发不足;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生态链不配套,现有研发合力不足;智能化性能测定和环控、种畜精准营养、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家畜种业配套技术创新及推广不足,等等。

据介绍,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将围绕生物育种新技术、家畜品种培育、种畜高效繁育、种畜营养与饲料、家畜智慧养殖与环境安全等5个方向,建设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今后,攻关一批核心技术、储备一批高新技术、推广一批实用技术,做强家畜种业的创新链、价值链,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楚猪”“楚牛、羊”等品牌。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89859&cId=0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