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高翅调研9个二级单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核心提示:4月1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植物科技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资环学院、生科院、园林学院、水产学院、信息学院、体育部和附属学校等9个二级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展情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冬凯)4月1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植物科技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资环学院、生科院、园林学院、水产学院、信息学院、体育部和附属学校等9个二级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展情况。

高翅对各单位前期的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指导意见。高翅指出,各单位要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落实,把握节奏和质量,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督导、有反馈。现阶段的重点任务是要扎扎实实抓好专题学习。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和前提,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党支部支委要学在前、学得深、动得早、做表率,通过全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将本单位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唯物史观,学出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高翅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支部的组织力。要补齐短板、找准弱项,按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委员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到各支部检查了解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创新形式开展支部联学,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防止学习教育中出现偏差、落差、温差、时差问题。

高翅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学院、学科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支部和模范党员,讲好他们教书育人、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和先进事迹,激励年轻一代向老一辈学习,加强思想淬炼、党性锤炼、实践锻炼,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陪同调研了部分单位。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