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学校2021年“筑梦武汉新农村中外研究生下乡实践”活动启动

核心提示:6月19日上午,学校开展了“华中农业大学筑梦武汉新农村中外研究生下乡实践”系列活动,组织了第一批中外研究生参访武汉周黑鸭国际控股集团。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峰 王凤竹)6月19日上午,学校开展了“华中农业大学筑梦武汉新农村中外研究生下乡实践”系列活动,作为共青团武汉市委“新青年下乡”活动2021年度获选项目之一,组织了第一批中外研究生参访武汉周黑鸭国际控股集团。

在周黑鸭食品工业园的讲解员带领下,中外36名研究生共同参观了周黑鸭的特色工厂店、企业文化展示长廊、5D沉浸式体验“寻味之旅”以及周黑鸭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周黑鸭食品企业的独特工艺与艰苦创业的树根文化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随后,集团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周黑鸭的创业历史与快速发展故事。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周雨倩说:“我特别认同他们的‘食’字文化,‘食’由‘人’和‘良’两个字组成,食品企业或者说任何一家企业首先讲良心,才能更加持久经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布吉拉法索籍博士留学生ABEL WEND SOO ZONGO说:“参观生产线也是一个接触食品加工和包装的好机会,这对于食品科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

据了解,“新青年下乡”活动是围绕助力打造武汉国际交往中心,引导留学生们感受武汉发展的巨大变化,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国情,努力成为沟通中外的友好使者。我校中外研究生一起,深入实践学习中国优秀企业的管理经验,学有所用,旨在引领更多中外研究生亲近武汉、心仪武汉,为加快打造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胡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