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与我校“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核心提示: 7月2日,领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奖励的我校预防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启盖教授从京返汉,校党委书记高翅等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14

预防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启盖教授分享支部故事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11

高翅与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交流(以上图片由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7月2日,领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奖励的我校预防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启盖教授从京返汉,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前往车站迎接。

当天下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座谈交流会在动科楼1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和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院长赵书红、预防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及有关师生党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何启盖将基层党支部比作“细胞”,他说道,只有每一个小小的细胞健康充满活力,发挥出积极作用,才能实现整个机体的健康。他介绍了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有关工作情况,分享了支部党员致力于人才培养、产业报国、社会服务的典型事迹。

何启盖回忆起进京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经历,表示身着民族服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深感荣幸。他说,党中央设立并颁授“两优一先”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同志和集体大多来自于基层,体现出党中央对基层工作的重视,生动诠释了“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他分享到,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等庄严宣告令全场沸腾。未来,支部将全面总结经验,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齐抓学科建设与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建水平,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服务社会。

教师党员谭臣在发言中表示,所在支部获得如此沉甸甸的荣誉深感自豪,但也懂得“荣誉属于过去”。他表示,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向陈焕春院士和何启盖教授等榜样学习、对标,更加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性、先进性,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学院党委委员郭爱珍说道,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具有“实干”的特色,同时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在非瘟疫情期间科研攻关与科普活动共同推进,时刻心系广大养殖企业,心系党和人民。

动物繁殖与特种经济动物学系党支部书记梁爱心分享了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们爱岗爱生、勤奋工作的事迹,表示要找差距、补短板,向先进学习,让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结合融通。博士后党员彭忠说道,党员教师们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好的榜样。自己要加强政治学习,练就过硬专业素质,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嘱托,积极投身生产一线和国家建设中。

高翅对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表示祝贺。他认为,这不仅是一个支部、一个学院的荣誉,也是学校和湖北省教育系统的荣誉。他指出,榜样是可敬、可亲、可学的,要号召全校党员和支部向先进学习,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化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建设有战斗力的支委会,争做先锋模范,带动引领校风、学风、教风建设。

高翅强调,广大党员教师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要将党和人民装在心中,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于行动中,做到耳熟能详、规范表述、自觉践行。他提出,党员师生要有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用骨气、志气和底气,立足国家放眼世界,立志做开创性突破性的工作。要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着力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努力提升教书育人、科技自立自强本领,凝聚爱党爱国忠心,砥砺强国之志,实现报国之心。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