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建安部建设管理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

核心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设管理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让党旗在学校建设一线高高飘扬,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用实际行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编者按: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办实事厚植师生情怀。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落脚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学做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倾心化解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实际、量力而行,着力解决师生让师生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湖新闻网将陆续刊登【我为师生办实事】稿件,并形成系列报道,记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全过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建设管理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让党旗在学校建设一线高高飘扬,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用实际行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迎难而上,加快推进学生公寓建设

2021年,学校新招研究生超1000人,并将于9月开学进校学习,而宿舍床位远远不足,新建学生公寓(八期)项目就是要解这一燃眉之急。

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抓质量、促安全、防疫情,确保安全与质量措施严格执行。项目于2020年11月底开工,2021年1月完成地下室及人防工程,仅用五个月就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为了让学生住得舒心舒适,项目负责团队多次与宿管中心、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沟通交流,在样板间的基础上,修正细节,不断优化完善方案。为了在施工过程中尽量降低对学生生活的打扰,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不在学生午休时施工,并采取降噪降尘措施。

6月3日,学生自发组织送爱心绿豆汤到工地,用行动支持项目建设。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确保如期竣工,按期交付使用。

抓实做细,用心建设师生家园

今年伊始,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南侧的新建运动场工程在师生的殷切期盼中开始建设,运动场占地约16000平方米,设置篮球场、足球场、标枪投掷区和高尔夫球场等功能分区,建成后将极大拓展师生的体育活动空间。

自项目实施以来,支部同志齐心协力,做好实验苗木移栽、项目招标、图纸设计工作,在设计方案是下足了功夫。在施工阶段,负责同志更是“泡”在工地,积极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用热心、细心确保了项目的进度和高质量施工。

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教职工关注的民生焦点,今年上半年学校共有31个门栋的加装方案通过政府部门审批,已有16部已开工建设。电梯加装工作是一项十分繁琐的工作,在方案设计阶段,需要负责同志有耐心听取群众意见,耐心做好政策普及,沟通细节,把好设计关。

在报建阶段,需要反复协调设计、图审、规划、行政审批、建管、市场监管、园林、房管、街道、城管、更新、水务等部门,争取最优方案,快速通过审批,同时回复群众的不解。

在施工和验收阶段,要克服场区狭小的困难,协调施工进度与居民生活的矛盾,抓好施工质量。目前,我校电梯加装的施工质量和进度符合预期,得到了群众的赞赏,武汉多所高校来我校参观、学习交流。

务实高效,支部共建解决实际问题

建设管理党支部与食科院行政党支部结对共建,在共建中,建设管理党支部发挥业务专长,解决食科师生的实际问题。有师生反映老食科楼食品加工实验室室外地砖破碎严重,杂草灌木多容易藏匿鼠虫;对于新工科楼,有老师提出楼内通风橱旁空间利用不够可以建设储藏间,还有的老师反映烘焙室有特殊功能要求,有的老师表示房间内有消防管道和阀门不美观影响房间使用,也有老师提出门厅没有学院标识、会议室要新设大彩屏但墙面基础要处理等等具体问题。

针对师生反映的各种问题,支部都及时组织人员踏勘现场,提出工作方案,用最快速度实施。大到新建储藏间,小到调整插座位置,老师诉求都一一解决。

处于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支部还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本文作者系通讯员 赵腾龙审核人 沈彬)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