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让青春在大羽赛闪光

——热烈祝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在我校开赛

六月,大金鸡菊在狮子山、南湖畔灿然绽放,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上演。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130余名运动员在此挥拍击羽,一决高下,畅叙情谊。
青春作伴,友谊为媒。体育是一种精神和文化,是一场梦想的角逐。体育与青春,永远都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体育精神在提升青年的人格体魄和道德素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大学体育,对于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全面成长,繁荣校园文化,推动国民素质的提升和社会进步有着重要作用。体育赛事能够激发青春与梦想,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是一朵奇葩,是属于全国大学生的盛大赛事。
一片羽毛承载一个梦想,一项赛事凝结一方情谊。自3月份赛事承办权落户我校,华农师生翘首以待,充满憧憬与期盼。学校上下一盘棋,精心筹备不放松,将青春与活力融入到赛前、赛中、赛后的每一阶段、每一环节,就为了给大学生选手以及观众们打造一座展示勇气与智慧、抒发激情与梦想的舞台。
手脑并用、知行合一。秉承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的华中农大人,历来重视生产实践和理论研究的有机结合,历来重视体育精神、人文精神与青年培养、大学精神的紧密结合,热爱生活、热爱运动蔚然成风,从倡导的“阳光体育,全民健身”运动,到历届校运会所呈现的传承与创新,到开拓体育教育、德育新载体新形式,不断推出舞龙舞狮、射箭等竞技性、群众性体育运动。本次承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开放与大气贯穿始终,大羽赛之于华农,不仅仅是体育竞技舞台上闪亮的一个瞬间,也是向外界展示华农人“团结、勤俭、求是、奋进”等优秀品格的窗口,更是促使我们将“弘扬体育精神,构建大学品格”的理念延续并发扬光大的光荣里程碑。
白云黄鹤轻羽飞扬,狮山南湖青春欢畅。青春的大羽赛,与有着百年历史和青春气息的华中农大相约,定能绽放出炫目的青春之花。这里,运动员通过比赛展示自我、追求卓越;这里,以赛事为平台,大家相识相知,共享体育运动的快乐,真诚的传递欢乐和友谊,迸发出思想、文化激越的火花。我们期待并且坚信,大羽赛不仅仅是一场关于羽毛球的体育盛会,也是一场弘扬体育文化的文明盛会,更是一场谱写激扬乐章的青春盛会。让我们一同期待运动员创出佳绩,共同分享他们胜利的喜悦与荣耀,让我们一同在这场青春的盛会中,感受自信的青春、蓬勃的朝气,绽放青春光彩!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