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学习十八大精神 迎接党代会召开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校园涌动。今日,学校召开第九次党代会筹备会,对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会上,学习贯彻十八大,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崭新的业绩迎接党代会,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成为了主题。
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动员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我们要系统学习、突出重点,全面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八大会议精神。我们做足功课,系统全面地研读十八大报告、新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好十八大精神,必须要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线,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结构特征;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我们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努力做好“四个结合”:即学习贯彻活动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与深入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结合、与抢抓机遇谋划未来结合、与筹备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结合,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创造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
金秋时节,红旗猎猎。我们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理解透彻;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注重氛围营造,以学习营造氛围,以氛围推动学习,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丰富形式和载体,力求喜闻乐见、生动活泼。
让我们全体师生扎扎实实地落实十八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