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基层也要抓作风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正成为一个热话题。日前,在校党委传达学习第21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要在学习政治局“八条规定”和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基础上,制定我校作风建设的办法,强化走群众路线的意识。我校是一个基层单位,已经是基层单位了,还要不要抓作风?这是一个需要我们想一想的问题。

应该说,我校长期积淀形成了团结、勤俭、求是、奋进的优良校风,形成了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鲜明个性,在基本面上作风是好的。但细细检点一下,有没有需要改进和转变的问题?比如,有没有“官气”、“官样”的问题?有没有脱离群众的问题?有没有形式主义、“花架子”、“官样文章”、“文字游戏”的问题?有没有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的问题?有没有虚张声势、小题大做、“忽悠”群众和领导的问题?有没有为了“彰显”而做事造势的问题?有没有把人力物力精力投入到“样子工程”上的问题?这都需要我们反思。

基层单位最怕把事情搞“虚”,工作一“虚”,必然是文山会海,横幅标语满天飞,空话套话震天响,领导被“请”到会场上当“演员”,“被重视”、“被讲话”,兴师动众,劳命伤财,成本增加,效率降低,还会助长不良风气,引起群众反感,耗费领导精力。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联系实际,抓抓我们这样的基层作风,事情可能比较琐细,意义却不可小视。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