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为简朴务实的会风叫好

“211”工程建设、学科建设、规划管理都是学校的大事,在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努力,这几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岁末年终,充分总结成绩,隆重表彰先进,于情于理都是必须的。所以,正如我们所预料,学校日前召开了 “211”工程建设、学科建设、规划管理总结表彰会。不过,出乎预料的是,会议似乎并不“隆重”,会场就设在行政楼五楼的会议室,没有鲜花,没有横幅,没有会标,没有台签,甚至没设主席台,就连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也没在现场颁奖。倒是校领导的讲话和3个学院的发言给人印象深刻。他们谈成绩一笔带过,轻描淡写,重点是谈问题、谈机遇、谈挑战,给人以强烈的紧迫感、忧患感。这个总结表彰会,会风简朴务实,没有空话套话,没有夸夸其谈,没有炫功摆好,没有虚张声势,是一个安静、淡定、沉稳的会,是一个找差距、思不足、谋未来的会。

当前,我们正面临着整体上水平的关键时期。整体上水平是比局部创优势难度更大的任务,与这一任务相比,过去的成绩都是局部的、阶段性的、战术性的,现实的挑战却是全方位的、事关长远的、战略性的。要完成这一任务,实现这一转型,最终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并迈向关乎永续发展的更长远目标,即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我们必须有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求是的精神。务实作风和求是精神不需要高亢的表态,不需要响亮的宣言,需要的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最近,校领导一再强调要转变作风,继续艰苦奋斗,力戒形式主义。我们期待每个单位从会风做起,每个同志从讲话做起,每个师生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求是的精神超越自我、超越既往,争创新业绩,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