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600名老师进宿舍看望返校同学共话新年奋斗

核心提示:2月17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和各学院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等走进学生宿舍,看望寒假返校同学,参加“担当新时代,奋斗新甲子”主题班会,分享寒假见闻、共话新年计划。

李召虎校长与学生交流【学通社记者 张睿言 摄】

IMG_8089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宋璞玉 卢逸轩)2月17日晚,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以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和各学院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等走进学生宿舍,看望寒假返校同学,参加“担当新时代,奋斗新甲子”主题班会,分享寒假见闻、共话新年计划。

在荟五427寝室,李召虎向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班的同学们致以新年问候,祝福大家猪年“诸事大吉”。他叮嘱同学们:近期天气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在荟七211寝室信息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班,胡海川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寒假期间自主学习,探索课本之外的知识历程和感想。李召虎对于他的学习劲头表示了肯定并予以鼓励。他指出,大数据是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的前沿领域,希望你们能够抓住学科前沿的机遇和挑战,刻苦学习专业本领。学校将不断加强相关课程和硬件资源的建设,为相关专业同学们提供更多发挥创造力的舞台。

在文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1班,同学们齐声朗诵了响亮的班级口号,“担当新时代,奋斗新甲子,壮哉我华农文法,美哉我法学少年!”,李召虎为大家的精气神点赞。同学们还为老师们准备了特别的新年礼物——手工编织的“中国结”,李召虎借这个传统吉祥物祝福同学们新年红红火火、团结进步。

在荟园11栋研究生宿舍,李召虎看望了部分返校的研究生,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工作学习进展。他说:“当代世界科学竞争日益激烈。任何一点科研成果的取得,都是拼出来的结果。同学们返校后要尽快转时态、转语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实验室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安全操作规程。

今年全校共有600余名老师深入寝室看望返校同学们,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均到学生班级参加主题班会。在荟五521寝室,水产学院2018级水产类6班的同学们和班主任一起分享了假期收获。陆晔同学趁着假期为自己的十八岁补办了一个成人仪式,庆祝自己正式迈入成年人的行列。王松同学则向大家讲述了寒假期间自己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即向爸爸学习如何宰牛。他表示通过这件事,他学会了在做一件事之前,既要条分缕析、“心中有牛”,又要一往无前、克服困难。

据悉,每学期开学前夕,老师深入宿舍看望返校同学、开展导学工作已经成为学校全员育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老师们通过与同学们一起开第一次班会,引导他们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坚定理想追逐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