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刘兴斌为动科动医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委员上党课

核心提示: 10月31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师生党支部委员培训暨党建工作部署会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婉婷)10月31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师生党支部委员培训暨党建工作部署会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为全院师生党支部委员讲授“履职尽责、建强支部”专题党课。

刘兴斌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学校党委对学院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从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效果入手,系统梳理了党支部应当承担的八项基本任务和七项职责。他表示,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委员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联系实际基础上,认真履职尽责。党支部委员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清扫障碍、敢抓敢管、形成自觉,持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他通过案例强调了“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各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管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刘兴斌强调,建设好支部的关键点在于落实,各党支部要切实开展好各项活动。

课上,刘兴斌对学院下阶段党建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对如何开展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投身学院综合改革,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师生表率等主题学习进行了辅导。

最后,刘兴斌以“党建工作,支部支点;意识为先,行动为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上下齐心,建强堡垒”做总结。他表示,只有支部建强,党委才能建强;只有党员意识都得到提高,思想上的障碍都被扫除,落实才会更加有效。只有行动得到落实,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取群众信任和拥护。党建工作才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实在在的。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