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国际组织精英人才班”正式开课

核心提示:11月8日,我校“国际组织精英人才班” 在四教A502教室正式开课,来自10个学院的3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课程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亚利)11月8日,我校“国际组织精英人才班” 在四教A502教室正式开课,来自10个学院的3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课程学习。

本科生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申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红以及本科生院相关负责老师来到课堂与学生交流,鼓励同学们通过两年持续的课程学习与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

本学期的课程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终身教授Slav W. Hermanowicz开设的“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 Ethics, Physics and Technology”(创业与科技带动全球工业可持续发展)课程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教授Talia E. Abbott Chalew 开设的“Interconnect between Environment and Public Health in The 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环境政策与公共卫生政策联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课程。

据悉,我校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支持下建设“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依托基地建设,开设“国际组织精英人才班”,探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该班由外国语学院承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协同管理服务。该班将开设“探索联合国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原理与实践研究”“国际法与全球治理方针”“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法律与经济”“国际教育发展探究”“利用商业及社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等系列课程以及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系列讲座,第一轮课程将持续到12月6日。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