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安部进社区开展“e建安”服务平台使用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11月29日上午,建安部校园管理支部、校园管理办公室、能源管理中心及社区下沉党员走进社区开展“e建安”微信服务平台使用宣传、用电安全检查及水电维修服务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满珍 胡军)11月29日上午,建安部校园管理支部、校园管理办公室、能源管理中心及社区下沉党员走进社区开展“e建安”微信服务平台使用宣传、用电安全检查及水电维修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等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了免费上门水电维修服务;向师生和居民发放“e建安”微信服务平台宣传资料,介绍“e建安”微信服务平台主要功能,讲解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能源管理中心技术人员对住宅楼栋配电柜空开、线路、电表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设备隐患10余处,并立即进行了安全处理。

建安部部长张越表示,要立足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推进大部制改革后的部门融合与业务融合,用信息化手段倒逼管理服务效能提升。“e建安”管理服务平台的开发,实现了建安事务的一站受理、指尖办理,做到了线上服务、即时互动,增强了办事便利度和服务体验。

据了解,“e建安”含个人数据中心、业务数据中心、管理中心和服务中心四个模块。目前,个人数据主要包括表计信息、用能数据、预警信息、车辆信息、违章信息等;业务数据中心包括安保数据、能源数据;服务类主要功能有水电缴费、车辆申报、车辆预约、车辆违章查询、用能查询、故障报修、在线举报等;管理类主要功能有用能排名、事务督办、巡查巡检、施工报备、警情管理、车辆审批、维修管理等。后续“e建安”将陆续推出校园建设数据中心和行人预约通行等业务。

审核人:石国兵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