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评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1月6日,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和非教学单位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高翅对述职作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上午会场全景(彭雨格 摄)_副本

会场全景(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永木)1月6日,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和非教学单位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张安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翅、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张金洲、李向东等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主持会议。

会上,16个教学单位党组织、3个非教学单位党委、15个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所属党组织负责人、3个未单独设立支部的部门和群团组织管理机构负责人,逐一汇报2020年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自评和互评。

高翅讲话(彭雨格 摄)_副本

高翅对述职情况作点评并提工作要求(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疫情防控、抗洪防汛、脱贫攻坚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述职情况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以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机制进一步健全,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同时,也还存在着诸如抓党建的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地不够有力,工作系统性不够强、研究不够深入,持续攻坚的韧劲不足,破解难题的思路不够开阔等问题。

高翅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大抓党建、大抓基层、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思想,经常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提出的“治党三问”,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抓责任,强化贯通有力。逐级传导压力,对照“七个有力”工作标准,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三是要抓支部,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每个党员的党员意识,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组织筑牢在师生心中。四是要抓标杆,强化高质量党建。进一步提升党建“双创”质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五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内,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优良的党风、纯正的校风、浓郁的学风。

高翅号召,新的一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凝聚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当好为师生服务的“孺子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大家立足岗位,围绕政治建设、组织领导、廉洁教育、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所付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涵养品格,把“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作为自己的人格特质和精神堡垒;要持之以恒阅读人文经典,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廉洁自律、勤政有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

杨少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做到三个“抓好”。一是抓好学习传达。通过党委会扩大会议、“三会一课”等,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和党员,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二是抓好分析研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诊断行动成果,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三是抓好谋划。结合上级党组织要求和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谋划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和创新举措。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