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洪山实验室举行室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3月11日上午,湖北洪山实验室室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张启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朱玉贤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陈焕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李培武研究员以及来自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植物园、湖北省农科院、湖北大学、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等单位的洪山实验室室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洪山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主任、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出席会议。

DSC_6399_副本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3月11日上午,湖北洪山实验室室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张启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朱玉贤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陈焕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李培武研究员以及来自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植物园、湖北省农科院、湖北大学、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等单位的洪山实验室室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洪山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主任、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出席会议。洪山实验室主任张启发院士主持会议。

DSC_6360_副本

会议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张启发院士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总体情况和方向布局,围绕实验室确立的“提供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的建设目标和“在国际科学领域有一个强大存在”的建设格局,对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活动开展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洪山实验室的建设是湖北省强力推动科技强省的重要举措,洪山实验室应该为湖北农业发展提供新引擎。

会上,室务委员会委员分别对《湖北洪山实验室室务委员会工作办法》《湖北洪山实验室人员聘用和管理方案》《湖北洪山实验室人才招聘公告》以及实验室研究岗位设置、研究人员遴选、参建单位平台共享、创新链产业链布局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李召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洪山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要在科学、产业和实验室定位上树立远大目标,让洪山实验室真正引领农业产业创新发展。二是在洪山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创新发展,创新工作机制体制,让洪山实验室成为聚才引才新平台。三是各参建单位要以齐心协力和融合发展的理念共同推动洪山实验室建设,让洪山实验室的工作更亮、更聚焦,实现共同目标和共同价值。李召虎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作为湖北洪山实验室的建设牵头单位,是机会也是挑战,学校有信心也有决心做好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更好发挥实验室服务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的作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