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吕永龙教授来我校交流

核心提示: 3月13日上午,厦门大学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骨干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吕永龙博士来我校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剑)3月13日上午,厦门大学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骨干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吕永龙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交流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会见了吕永龙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教授及相关系主任等参加了交流会,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谭文峰对吕永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谭文峰介绍了学校和资源与环境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情况。

吕永龙教授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厦门大学生态系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座谈会上,老师们就学术论文、研究生教育、团队建设、研究方向拓展、学术生涯发展规划等问题与吕永龙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谭文峰院长表示,希望吕永龙教授未来能与我校在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审核人:谭文峰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