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3月18日,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省内各级科协、研究院所、学会协会、我校等相关高校的专家、领导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会议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芊)3月18日,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省内各级科协、研究院所、学会协会、我校等相关高校的学者及领导4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北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莹主持。

姚江林指出,此次会议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要把重点放在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上”的指示要求,推动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高质量发展,提升建言献策水平,更好服务国家和湖北省重大战略,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智库建设方面的情况,并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

交流发言环节,省政协原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公共卫生学院名誉院长周宜开教授,省委政研室社会处处长叶汉雄,武汉市科协秘书长徐继平,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陆伟,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湖北省微生物学会副秘书长柯云,湖北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编审万月华等依次发言,围绕本单位智库建设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并对推进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兴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交流会、培训会也是动员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达到充分交流、培训和动员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智库建设的目的。他对科协系统智库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智库建设的重要性,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精准把握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的功能定位,科学处理好学术性与应用性、个人学术兴趣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等关系,为湖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参考;三是着力提升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的质量,聚焦重大战略决策需求,扎实做好田野调查,获取一手数据、掌握一线情况,产出高水平智库成果,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