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奥本周】“奥本活动周”举办科研合作论坛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上午,“奥本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科研合作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由华农-奥本学院院长William Batchelor教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崔蜜蜜副部长共同主持。

QQ图片20210414224015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瑛)4月14日上午,“奥本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科研合作论坛在线上举办。华农-奥本学院院长William Batchelor教授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崔蜜蜜共同主持。

奥本大学农学院副院长Henry Fadamiro在论坛中致辞。双方围绕学校概况、学科设置、科研合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分组平行论坛同步进行。主持人在前期广泛征集教师合作意向并进行了人员的分组匹配,根据各位教师的研究领域,近50名师生分为植物生理、动物医学、土壤微生物、种子科学、水资源、林学、农业经济、水生环境、传感器等不同领域14个小组。双边科研人员在论坛交流中深入了解对方,并确定未来的合作领域。

最后,各组组长汇报了交流情况。大家认为,小组讨论效率很高,增进了彼此了解,并希望疫情时期继续通过线上开展交流合作,疫情结束后尽快进行实地访问。老师们还表达了对设立种子基金的期待,希望能够开展相关合作,逐步积累合作基础,为未来双方申报政府资助的合作项目做好准备。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